國內積極推動文化,加上藝術家發揮潛力,引發一股藝文效益,連帶藝術市場越來越蓬勃發展,為了提供藝術家作品平台,長流當代美術館倉儲管理系統邁入第11屆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開展,吸引不少雅好藝術民眾入館交流。

有關這一屆藝客製化貼紙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,長流當代美術館館長黃承志表示,以往除了有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大陸等地藝術家,還有法國藝術家前來,顯示這個平台已經受到重視,也得到很高的迴響。 藝術無國界,藝術也可以提升國際視野,桃園市文化局局長莊秀美表示,藝術可以穿透人與人之間,進而標籤機增進情感,同時也相信長流美術館建置這個平台,讓民眾開拓國際視野,希望在未來能夠持續舉辦,讓更多藝術家帶來更多藝術作品,豐富心靈。

標籤貼紙印刷工法是使用凸版印刷,製程包含了:進紙、上版、印刷、切模,可以由一台機器直接完成,上機大約花費 15 分鐘,生產速度非常快速,15分鐘就能完成一箱(1000張A4紙),所以製作量太少就會比較不划算了。光是進紙的調整就需要費一番功夫,以免成品折疊的時候紙張會偏移。一般客戶提供向量檔案後,單色的檔案會製作成薄薄一片樹脂版,其中的凸出處即為要印刷的部分,多色印刷則會使用PS版。鍘型用的刀模會被發泡材料保護著,看不見刀的部分,以免受損,在機台上是藉由壓力讓鍘刀作用。若客戶使用既有的刀模,當然也代表著成本的降低。一般標籤的色彩都是單色或是雙色居多,而這台機器同時能上雙色油墨,若是要更多色的話還可以使用追印機加色。印刷完後會直接進到鍘型階段,若是刀模壓力不均的話可能會有鍘型不完全的問題,需要適當調整刀模壓力,讓鍘型一次完成,不至於中途又因為壓力不穩定而出現鍘型不完整狀況。

長流美術館表示,交流展在桃園館舉行,將標籤貼紙展到12月2號,同時這個平台已經得到愛好藝術民眾肯定。

我自己非常喜歡貓咪,我自己就養了4隻,牠們在TikTok已經有12萬的粉絲了,然後我就想說要做什麼週邊給大家好呢?後來我在網路上找了就找,發現透明合成紙好像還不錯,因為它是透明塑膠貼紙材質,是權透明的,還具有耐撕抗水性,可以使用於任何透明瓶身或玻璃、壓克力等等,因為我覺得透明跟任何物品的融合度會較高,所以我就來做我家的貓咪的透明標籤貼紙,因為之前我就有用我家的貓咪做很多Line貼圖,我就把Line貼圖的圓檔給廠商,剛好也都是去背檔,所以製作起來很順利,印出來真的很好看,但因為不知道大家會貼在哪裡,怕很多可能會貼在身上,所以我是有另外加白墨,可以使圖案、文字更加凸顯,不到一個禮拜就銷售一空,我才做2千張,一張包含25個貓咪貼紙,所以我真的沒想到會很那麼受歡迎,所以我想說要再加印,因為已經有粉絲說要等我再加印,而且看大家都會貼完後撕訊我,表示我家的貓咪真的太療癒他們了,很多沒有養貓的粉絲也有跟我買貼紙,牠說這真的是會騙別人想要養貓,心甘情願當貓奴,因為貓咪的可愛真的不是可以用幾句話來形容,都遠遠不夠,我也有看到部分粉絲會拿去當手帳貼,剛好有些表情符號是跟他們寫的內容是有呼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eryow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